空乘|張曉忻:感恩成長中的每一次蛻變
來源:中國民航局2019-09-04 16:35 分享到: 字體: 列印本頁

  崗位:空乘

  關鍵詞:蛻變

  

  我是張曉忻,我是一名共産黨員,我是一名東航空乘。

  1999年當我遇見東航,遇見這枚小燕子,我成為了東航的一名空中乘務員,成為了一個民航人。24年來我紮根一線,見證了東航的發展歷程,見證了我國民航事業蓬勃發展的歷史變遷,見證了祖國改革開放以來的日益強大。

   

  這二十幾年,我從一名普通的乘務員,成長為乘務部的一名管理人員。一路走來,我堅定、勇敢,回憶起在東航的成長道路,我充滿感激。

  2012年2月26日是我終身難忘的日子,利比亞國內爆發內亂,根據黨中央、國務院的要求,東航全力以赴,迅速派出包機赴馬爾他接回從利比亞撤離的中國公民。作為客艙經理,我有幸參加了首批第二架撤離航班的飛行任務。經過兩天的精心準備,我們的A330世博號飛機經歷了12個多小時的飛行,平穩降落在馬爾他機場。在暴雨中,我們迎來了同胞,那時,我心裏想:倘若飛行是一個夢,回家一定是夢的方向。那時,我無比自豪我是一名中國人,我是民航人,我是東航人。

  

  在萬米高空中,當我們為一星期忙於逃難而沒有吃上一頓飽飯的同胞們送上可口的飯菜,望向他們濕潤的雙眼時,我的內心無比柔軟。當飛機飛越國境線,機長的聲音在機艙響起:“親愛的同胞們,我們現在正在飛越國境線,我們現在已經進入中國的領空,祖國人民歡迎你們回家!”此時,同胞們無法抑制心中的喜悅,揮舞著手中的國旗吶喊:“我們回家啦!”,看到此景,我的內心洶湧澎湃。當飛機抵達虹橋機場,同胞們步下旋梯,情不自禁地跪在停機坪上,親吻祖國大地的時候,我終於無法控制地濕了眼眶,熱淚模糊了臉上的粧容,卻點醒了內心,此刻我突然感覺到自己的變化,因為肩上的責任,更因為所完成的這項使命。

  

  

  從那時起,懷揣著“東航人”的信念,我成為了一名大組長。作為東航“淩燕”示範組的大組長,我帶領著一支四十人的隊伍,奮戰在航班第一線,為東航京滬線創立品牌而努力。我們組員一起飛行,一起思考,一起創新。我們始終堅守著自己的理想,對公益事業不遺餘力,和東航共同成長,一起走過了黃金十年。在2016年,“張曉忻示範組”榮獲了全國三八紅旗集體的稱號。

  

  

  之後的歲月裏,我仍然在一線,和我的組員、我的旅客繼續譜寫成長的歷程。我成為了“李文麗空中服務創新工作室”的一名成員,在向全國勞動模範李文麗老師學習的過程中,我找到了標桿,看到了榜樣,也更加堅定了自己的信念:要像李文麗老師那樣--平凡而又堅忍,執著而又寬厚。李老師對工作的執著,對生活的熱誠激勵著我,在服務上,我秉承著“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信念;在安全方面,我堅定“沒有選擇,只有對與錯”的職業信仰,迎來送往每一位旅客,兢兢業業執行每一個航班。慢慢地,我在成長,慢慢地,我在蛻變。我成為了李文麗空中服務創新工作室的一名導師,勢將李老師的精神傳承給越來越多的東航人,將李文麗空中服務創新工作室打造成“樹立一個,培養一批,造就一代優秀乘務員”的孵化器,在乘務領域不斷創新,為民航事業的發展不斷開拓。在李老師的帶領下,在東航領導的栽培下,2019年我榮獲了“全國五一勞動獎章”。

  

  或許人這一生沒有十全十美,不用轟轟烈烈,貴在平凡,貴在堅持,需要以敬畏之心面對成長中的每一次蛻變。我感恩生命中遇見了東航,成為了一名空中乘務員,感念和民航一路走過的日子,讓我收穫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