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政府資訊公開指南

  為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資訊公開條例》要求,更好地提供政府資訊公開服務,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以下簡稱“西南局”)編制了《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政府資訊公開指南》(以下簡稱《指南》)。需要獲得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政府資訊公開服務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請閱讀《指南》。西南局政府資訊公開如發生變化,《指南》將及時作出更新、説明。

  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可以在中國民用航空西南地區管理局網站(http://xn.caac.gov.cn)查閱《指南》。

  一、主動公開

  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可在西南局網站瀏覽政府資訊公開目錄。

  (一)公開內容

  1.西南局主要職責及西南局領導姓名、職務及相關工作簡歷;

  2.西南局內設機構及主要職責,各監管局內設機構及主要職責;

  3.西南局制定的規範性文件,以及需要社會廣泛知曉的其他文件;

  4.民航局授權公佈的有關統計數據;

  5.新聞稿件;

  6.西南民航行政許可事項的辦理依據、條件、數量、程式、期限,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錄和示範文本,行政許可辦理情況,以及可公開的許可決定;

  7.西南局作出的行政處罰決定書;

  8.西南局安全管理有關資訊;

  9.西南局黨風廉政建設有關資訊;

  10.信訪、投訴、舉報及行政復議受理部門的地址、聯繫方式。

  (二)公開形式

  西南局主動公開資訊主要採取網上公開的形式,具體網址為http://xn.caac.gov.cn

  (三)公開時限

  屬於主動公開範圍的政府資訊,西南局自該資訊形成或者變更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予以公開。

  二、依申請公開資訊

  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可以根據自身生産、生活、科研需要,向西南局申請公開主動公開之外的政府資訊。

  (一)受理機構

  受理機構為西南局辦公室,辦公時間為 900-12001330-1700(節假日除外)。

  聯繫電話:028-85710015

  通信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雙流區勝利鎮雲嶺路8

  郵遞區號:610200

  (二)受理程式

  1.提出申請

  申請公開資訊時,申請人須填寫《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政府資訊公開申請表》(以下簡稱《申請表》),《申請表》見文後附件。

  《申請表》可以以信函方式寄至西南局辦公室(信函左下角請註明“政府資訊公開申請”字樣)。

  申請人申請與自身相關的政府資訊時,應同時提供有效身份證件或證明其自身對申請公開的資訊有特殊需要的文件或材料的複印件或掃描件。

  申請人現場申請時,如書寫確有困難,西南局相關工作人員可代為填寫《申請表》。

  西南局不受理通過電話方式提出的申請,但申請人可以通過電話諮詢相應的服務業務。

  申請人對所需資訊詳細明確的描述能夠幫助提高處理效率。若有可能,請提供資訊的名稱、發佈時間、發文字號或者其他有助於明確該資訊的提示。

  2. 受理申請

  西南局受理機構接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組織關於公開政府資訊的申請後,先從形式上對《申請表》填寫是否正確、申請的要件是否完備等進行審核。對填寫不正確或要件不完備的申請,通知申請人予以修正或補充;通過審核的申請,依據內容轉有關部門具體辦理。西南局受理機構根據有關部門提供的資訊內容或意見統一答覆申請人。

  3. 受理時限

  西南局對有效申請根據收到的先後順序進行處理,在15個工作日內作出答覆,最長不超過30個工作日(徵求第三方意見所需時間不計在其中)。

  4. 附件

  《中國民用航空西南地區管理局政府資訊公開申請表》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