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監管局督導國航重慶分公司空中處突應急演練

  為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確保航空運作絕對安全,確保人民生命絕對安全”重要指示精神,督促持續提升轄區單位飛機空中處突應急處置能力,民航重慶監管局督導國航重慶分公司開展空中處突應急演練。

  本次演練模擬飛機起飛後乘務組與安保發現有旅客吸食電子煙並制止,立即通報機長,進行報警處理,制止過程中旅客聽見報警,變得情緒激動,挾持一名乘務員,要求面見機長,安保組迅速聯動實施反劫機措施的全過程。通過本次演練有效檢驗了機組整體反劫機三方協同能力,通過事態升級,演練了分級處置思路、機上制敵方案,檢驗了各空勤單位落實空防應急預案資訊傳遞與處置流程,通過演練進一步加強了對機組的空防安全教育,增強空防安全意識和處置能力。

  演練結束後,重慶監管局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以人民安全為第一的原則,將抓好應急管理作為保障行業安全發展的基礎,統籌謀劃積極落實企業主體責任和崗位責任;二是加強統一領導,切實做到職責清晰、執行有力,要通過演練中發現的問題,持續修訂應急預案,切實加強應急處置流程的科學性、權威性、規範性和可操作性;三是強化應急演練,不斷提升應急處置能力,持續增強情景意識,積極做好演練的復盤工作,結合發現的問題整改落實,做好閉環管理。

  下一步,重慶監管局將持續加強對轄區單位應急演練的督導,進一步規範演練程式、提升演練效果,推進形成各單位組織有序、貼近實戰、動態督導的演練工作體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