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航空聯合重慶機場公安開展“機鬧”實戰綜合演練

  為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機鬧”專項整治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實民航局關於做好“機鬧”整治專項行動工作部署,切實提高依法依規快速處置能力。日,華夏航空聯合重慶市公安局機場分局(以下簡稱重慶機場公安)開展“機鬧”綜合實戰演練。重慶監管局相關處室負責人現場指導,西部航空、重慶航空等單位參與觀摩。

  本次演練以“演練實戰化、觀摩實景化”的方式開展,演練開始前,參與觀摩的人員收到虛擬登机證,在機組成員航前準備會結束後,觀摩人員陸續登機進入A320動艙。演練以天氣原因導致航班備降為背景,旅客收到備降通知後開始出現情緒波動,乘務組耐心安撫旅客。隨著航班備降落地,旅客情緒上升併發生霸機行為,甚至攻擊機組人員。機組成員沉著應對、密切配合,對鬧事旅客採取控制措施,對現場的混亂情況進行場面控制,對部分惡意拍攝和起鬨旅客進行秩序維護。對於涉事人員,機組完成機上證據材料收集和資訊通報。隨著機場公安登機,與機組進行移交,演練順利結束。

  現場演練結束後,重慶機場公安警官對“機鬧”案事件類型進行了普法教育,並對機組處置的要點和證據鏈條的收集提出了工作建議。

  隨後,重慶監管局相關處室負責人分別對演練情況進行了現場點評。華夏航空黨委副書記、總裁助理張耀海對演練進行總結,明確公司在航班運作中,要充分認識到“服務、安全、安保”工作的關係和共性。

  華夏航空將結合公司運作環境的特殊性,針對“機鬧”整治行動進行定期復盤並形成研討制度,與各相關單位協同聯動,深入開展演練,完善工作流程。通過提高廣大旅客法律意識,營造文明的出行氛圍,不斷提高服務保障水準、守住安全運作底線,以高品質運作助力民航高品質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