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飛院與中商飛聯合開展中國商飛試驗試飛人才培訓班

  近日,中飛院與中商飛聯合開展的“中國商飛試驗試飛人才培訓班”在上海中國商飛民用飛機試飛中心順利開班,這標誌著國産民機試飛核心人才的自主培養能力取得新突破,核心課程進入獨立自主培訓階段,在民機試飛培訓能力建設過程中具有里程碑意義。

  經過前期多方籌備,中飛院攜手中商飛共同組織開辦此次試驗試飛人才培訓班,將試飛培訓中最為核心的課程——試驗試飛培訓課程從最初的“學員送出去”“教員引進來”階段轉變為“獨立自主培訓”階段,試飛核心人才自主培養能力實現新突破,填補國內空白。在本次培訓過程中,中飛院在課程計劃、運作保障、運作安全和培訓品質等方面提供了重要的資源和支援。

  本次培訓班課程週期為1年,由國際頂尖試飛院校前教學主任和C919首飛機長、首席試飛員蔡俊共同擔任教學主管,共計劃培養6名試驗試飛員和9名試飛工程師,其中2名試飛學員為中飛院飛行教員。課程包含試飛基礎理論、性能試飛、飛行品質試飛、航電系統試飛等五個模組,分別在上海、成都、遂寧和廣漢四地實施。其中飛行課程主要在中飛院遂寧分院、廣漢分院和模擬機訓練中心開展,計劃使用包括C172R、SR20、PA44、DA-42NG、CE525飛機和A320模擬機等多種機型。

  中飛院一直致力於試飛人才培訓能力建設工作,將始終堅持安全第一的理念,嚴格控制培訓班品質,為我國試驗試飛人才培訓的自主可控提供有效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