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飛院與四川省低空辦共同推進低空空域管理改革

  近日,中飛院與四川省低空辦簽訂《共同推進四川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框架協議》,在低空空域靈活便捷使用、協同管理空域有效拓展等方面開展具體合作,雙方通過探索多種飛行規則、多種保障手段融合的方式,深度推進四川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試點工作。

  四川省是全國首個低空空域協同管理改革的試點省份,探索實踐了基於目視自主飛行的低空空域融合運作模式,劃設了多個固定空域和低空目視通道,建立了四川省低空空域協同運作中心,制定了低空空域協同管理和使用規定,改革成效顯著。

  中飛院作為培養民航人才的主力軍,是國內最大的低空空域用戶,具有多年成熟的運作經驗,具備完整的低空飛行服務保障和安全管理體系,擁有培訓、科研等方面的多種資源。學院將充分發揮高校優勢,積極參與四川省深化拓展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試點,與四川省低空辦在人員技術、飛行服務、運作管理、專業培訓、科學研究等方面開展合作,紮實踐行高校服務地方理念,增強社會服務效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