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民航直升機飛行員專題培訓研討在中飛院開班

  近日,按照民航局飛標司部署,全國直升機飛行員專題培訓研討班在中飛院開班,來自全國通航的17名種子教員參加專題培訓研討。此次專題培訓研討班是民航局飛標司開展直升機安全運作專項行動的重要組成部分,課程持續一週,旨在聚焦直升機運作重點風險,加強安全警示教育、政策培訓宣貫,進一步提升直升機飛行人員資質能力水準,夯實直升機本質安全基礎。

  開班儀式上,民航局飛標司二級調研員熊英博作開班講話。他介紹了開展直升機安全運作專項行動的背景,回顧了2021年直升機飛行教員資質排查情況,並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落實資質排查“回頭看”,認真梳理、查漏補缺、固強補弱;二是要對照文件落實“查不足”,自查自糾、逐項搜尋、一一整改;三是要理論提升“補短板”,認真培訓、研討學習、專項宣貫。他要求參訓教員要提高思想認識,專心培訓學習,確保專項行動取得實效。

  這是中飛院繼2021年承辦全國民航直升機飛行教員資質排查工作獲得局方高度肯定後,再次承擔全民航範圍直升機培訓研討和理論宣貫的重任。根據本次培訓重點任務,學院抽調長期紮根教學一線的教員組成工作專班,以安全課程為基礎、通告宣貫研討為重點,精心設計專項培訓課程,週密準備地面課程,優化調整訓練器訓練內容,全力確保本次培訓取得實效。

  早在1984年,中飛院就率先在國內開展直升機飛行培訓,是國內首家獲得中國民用航空局授予培訓資質的CCAR-141部培訓學校。經過近40年的直升機飛行教學培訓實踐經驗,目前學院在教學管理、安全管理、運作管理等方面都建立了較為完善的訓練體系,能有效保證訓練安全與品質。

  中飛院將進一步提升直升機辦學層次,提高直升機飛行訓練能力,將直升機資質能力建設同科研高水準成果相結合,推進直升機培訓體系和維護體系建設,讓中飛院獨具特色的直升機培訓這塊“金字招牌”更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