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二所航空集裝箱、集裝板獲FAA設計批准

  日,民航二所航材中心2S1400-CC01-()航空集裝箱、2S1400-CP01-()航空集裝板獲得FAA設計批准函(LODA)。該LODA為西南地區首次獲得FAA設計批准函的CTSO件項目,是國內第一家獲得FAA設計批准函的複合材料航空集裝箱。

  相對於傳統鋁合金集裝箱,復材集裝箱單個重量輕10kg以上,強度高、故障率低且維修方便,歐美機場基本使用的是復材集裝箱,復材集裝箱替代鋁合金集裝箱是未來發展趨勢。由於使用時經常在全球各地轉運,故航空公司一般要求集裝箱、集裝板應同時持有中國民航適航認證和FAA或歐盟適航認證。

  民航二所航空集裝箱、集裝板FAA設計批准的獲取,對項目開始進入市場,減少航空公司運維成本,為促進行業碳達峰提供了又一個技術支撐。

  據悉,項目已獲專利3項,並在吉祥航空、西藏航空等航司成功試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