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飛院芮城基地正式開飛

  日,隨著中飛院洛陽分院飛機的起飛,山西芮城新南張機場正式開航,這也標誌著中飛院芮城訓練基地正式開飛。

  芮城新南張機場總投資3.5億元,佔地面積848.78畝,按照通用機場A1類標準建設,飛行區等級為2B,設計最大機型為固定翼Y-12E,直升機Mi-171、Bell429,總共設置35個停機位。綜合業務用房面積9740平方米,機庫面積7449.54平方米,跑道長1200米、寬26米(含兩側3米道肩寬),遠期工程規劃總用地3037.5畝。

  芮城訓練基地建設是中飛院“分院+基地”戰略部署的重要內容。2018年7月,中飛院與山西省芮城縣人民政府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明確洛陽分院入駐芮城航空産業園區,設立飛行培訓基地開展飛行訓練。2019年9月29日,山西省芮城縣通航機場舉行了奠基和開工儀式。2023年5月31日,中飛院洛陽分院芮城基地軍民航航管保障協調會在洛陽召開。

  基地建成將成為洛陽分院重要的飛行訓練基地,能有效緩解本場訓練壓力,提升飛行總量,構建完善的中飛院北方訓練網路。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