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二所面向無人機産業集群的創新服務平臺正式上線

  近日,成都市無人機産業協會換屆改選大會暨第二屆會員大會于四川省重點實驗室2023年科技活動週期間舉辦,在青羊總部經濟基地召開。大會以“服務會員,建圈強鏈——助力成都打造中國工業無人機第一城”為主題,相關領導、專家、嘉賓及協會會員代表150余人參加會議。民航二所民用無人駕駛航空器交通管理四川省重點實驗室(以下簡稱“實驗室”)主任張建平率隊參會。會上發佈了實驗室開發的面向無人機産業集群全産業鏈的創新服務平臺。

  該平臺是四川省首個無人機産業服務平臺,兼具綜合性、開放性、公益性平臺構建了資訊共用、服務推薦、産學研對接、技術互助體系,提供多樣化多元化的服務和資源,涵蓋無人機領域的技術創新、設計研發、生産製造、適航取證、運營管理、市場開發、維修延壽、後勤保障、成果固化和人才培養等一系列業務,形成了自上而下的行業資源整合。該平臺進一步促進科技創新和科學普及在無人機産業領域的協調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