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二所多項成果獲2022年度中國交通運輸協會科學技術獎

  日,2022年度中國交通運輸協會科學技術獎表彰大會暨中國交通運輸新技術新成果推廣大會(以下簡稱“大會”)在北京開幕。本次大會由中國交通運輸協會主辦,以“聚焦科技新成果,賦能交通高品質,助推行業新發展”為主題,聚焦行業發展方向,來自民航、公路、鐵路等行業單位、科研院所、高校、企業的代表參加了活動。民航二所作為大會支援單位,張瑞慶書記、劉寶樹副所長帶隊參加了本次活動。

  大會期間,張瑞慶書記受邀參加了協會科學技術獎的頒獎儀式,劉寶樹副所長受邀參加智慧綠色民航創新技術成果論壇並致辭。

  民航二所“中國民用航空局無人駕駛航空器空中交通服務系統(UTMISS)研發及應用”項目成為今年授獎的5個特等獎項目之一。該項目已作為國家級平臺取得良好的應用推廣,並作為無人機智慧交通服務的“中國方案”與歐美比肩取得領先地位,為無人機産業發展起到了關鍵支撐作用。民航二所無人機中心主任張建平,作為項目負責人,受邀在大會上作題為《中國民用航空局無人駕駛航空器空中交通服務系統(UTMISS)研發及應用》的獲獎項目交流。

  民航二所下屬公司民航成都資訊技術有限公司參與的“基於民航機場協同決策(A-CDM)綜合運作管理系統關鍵技術研究與應用”項目獲得一等獎。

  中國交通運輸協會科學技術獎表彰大會是我國交通領域規模、影響力名列前茅的大型年度科技交流盛會。通過參加此次大會,加強了民航二所與綜合交通領域科研機構、專家學者的交流和相互了解,充分展示了民航二所在綜合領域的創新實力,進一步提升了民航二所在交通領域的影響力。民航二所將繼續發揮民航創新主力軍作用,加大創新研發投入,加快科技創新佈局,加強高水準人才培養,加速新産品轉化應用,爭取為譜寫交通強國民航新篇章貢獻科技自立自強新作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