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二所參加第七屆世界無人機大會並作主題報告

  近日,第七屆世界無人機大會在深圳召開,大會以“智繪天路,共贏未來”為主題,由中國電子資訊行業聯合會、中國無人機産業聯盟、深圳市無人機行業協會聯合主辦,集合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萬名行業專家、學者、企業家參會參展。民航二所無人機中心張建平主任率隊參會。

  張建平主任在第七屆世界無人機大會“第二屆低空天路論壇”作《複雜重構運作環境下城市無人機空域自適應細粒度建模方法——以UTMISS應用為例》主題報告。報告以城市無人機空域特異性建模難為背景,介紹了空域物理資訊融合空間數字化表徵、空域自適應細粒度劃設、配送航線網路構建三種適用於城市無人機運作場景的方法,以UTMISS為案例分享中心在無人機智慧交通領域的科研成果,助力行業發展。

  航二所團隊骨幹在第七屆世界無人機大會“運輸機場無人機安全應用與防範治理創新技術論壇”作《民用機場無人機感知與防範技術解決方案》主題報告。報告介紹了基於UTMISS的數據支撐,提升機場對於無人機感知與防範能力,精細化劃設機場無人機管制區域範圍是應用在民用機場無人機感知與防範技術上的重要解決方法。

  作為大會延伸,在深圳市南山區人民政府主辦的“低空經濟投資推介會暨行業發展論壇”上,張建平主任圍繞“迎接低空經濟的增量與挑戰”主題,介紹了中國民用航空局無人駕駛航空器空中交通服務系統(UTMISS)系統在深圳地區無人機綜合管理國家級試點情況,系統作為深圳試點的統一社會門戶和資訊樞紐,實現了軍方、民航、公安三方數據互聯互通,有力地保障了無人機飛行安全,提高了無人機飛行申請效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