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二所無人機中心赴韓參加ISO/TC20/SC16第十五次全體會議

  近日,國際標準化組織航空航太器技術委員會無人機系統分技術委員會(ISO/TC20/SC16)第十五次全體會議在南韓首爾召開,此次會議由南韓産業通商資源部(Korean Agency for Technology and Standards, MOTIE)下屬南韓技術標準局(Korean Agency for Technology and Standards, KATS)承辦。民航二所無人機中心主任張建平、研究人員胡鵬參會。

  在全體大會上,張建平作關於“基於網聯無人機和無人機自動化起降場實現遠端自動化運作”的主題演講。

  在WG4工作組會議上,張建平作為項目負責人(Project Leader)現場詳細答覆了專家關於ISO國際標準“UAS traffic management (UTM) —Part 9:Interface between UTM service providers and users”國際標準草案(Enquiry Stage,DIS)階段的意見建議。該標準是我國首個無人機空管領域ISO標準,主要規定了UTM服務提供方(USP)與不同用戶之間資訊交換要素的最低要求,以支援他們之間的相關UTM服務(不包括UTM參與者在運營層面的協議要求和傳輸要求)。根據ISO標準制定流程,該標準即將進入最終國際標準草案(Approval Stage, FDIS)階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