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直升機學術交流會暨第七屆民用直升機産業國際論壇順利召開

  日,第39屆中國直升機學術交流會暨第7屆民用直升機産業國際論壇在四川省廣漢市召開。論壇由中飛院和廣漢市等單位承辦,以“提升培訓品質,築牢安全根基,服務國家戰略”為主題,邀請直升機終端用戶通航運營商維修企業OEM及其系統級和零部件供應企業等約250人參會。

  中飛院院長關立欣在會上表示,經過39屆的直升機年會,已成為學會最重要的專業學術品牌活動之一,直升機分會更是中國航空學會分支機構開展學術工作的重要典範。我國在直升機相關技術方面亟需緊跟技術前沿,提前佈局研究,推動國産直升機技術進步,在未來競爭中掌握核心技術。中飛院願與各方攜手,面向國家戰略發展需要和世界科技前沿,以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塑造新發展優勢,共同謀劃,開拓創新,為中國直升機的發展和進步做出應有的努力與貢獻。

  中飛院新津分院副院長孫鳳偉作《強培訓、增技能、提能力—通用航空專業人才需求與培養路徑》交流發言。對中飛院自1985年開展直升機訓練以來,形成的單發活塞、單發渦軸、雙發渦軸配套機型體系,開設的直升機私商儀及基礎教員等級、儀錶教員等級等培訓課程,和先後成功為公安部警航、交通部救撈局、試飛院、各通航公司和海外國家培養400余名直升機飛行人才等經驗進行了介紹。

  本次論壇圍繞直升機全産業鏈發展、直升機設計研發、運作支援體系建設、直升機應用場景拓展、政策與市場趨勢解讀、應急救援人才培養等方面,旨在提升國産直升機産業能力與核心競爭力,釋放國産直升機市場未來潛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