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飛院牽頭成立無人機創新人才培養聯盟

  日,由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以下簡稱中飛院)牽頭,全國開設無人機相關專業的本科高校、科研院所和企業共同參與的無人機創新人才培養聯盟(以下簡稱聯盟)成立大會在四川廣漢召開。會議審議通過了《無人機創新人才培養聯盟章程》,選舉産生了聯盟理事長、副理事長單位,圍繞無人機領域發展、創新人才培養和産學研合作等方面進行了交流研討。

  來自中飛院、西北工業大學、國防科技大學、南京航空航太大學、雲南警察學院等高校,中國民航科學技術研究院、中國民航局第二研究所等行業科研院所,以及部分無人機相關企事業單位的近百名專家學者參加成立大會。

  參會專家圍繞“深化産教融合·提升人才培養品質”主題,進行了學術交流發言。與會的專家學者還就無人機領域的現狀與發展、創新人才培養和産學研合作等方面進行了深入而廣泛的交流和討論。

  無人機創新人才培養聯盟的成立,有利於營造良好的産教融合環境構築人才高峰高地打造新興産業集群中飛院將充分發揮民航飛行人才培養以及無人機專業建設優勢,以無人機産業發展為導向,搭建産教融合平臺,打破産教融合壁壘,將聯盟打造成學院與行業企業之間頻繁互動的協同發展平臺學院人才供給與行業企業人才需求有效銜接的高技能人才培養平臺,促進教育鏈和産業鏈深度融合發展。同時著力集聚一批高水準創新人才、打造一批産業鏈協作項目、形成一批産學研合作成果,拓展高校院所和企業合作的廣度和深度,以開放型思維推進聯盟建設,將聯盟建設為“政、産、學、研、用”多贏的學術交流服務平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