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飛院迎來首批全日制學歷留學生

  日,中飛院舉行首批全日制學歷培養來華留學生開學典禮,來自寮國、柬埔寨、蒙古和孟加拉國共計30名留學生正式開啟在中飛院的留學生涯,標誌著中飛院學歷培養來華留學生實現零的突破。

  據了解,本批次的30名留學生將分別就讀于中飛院的飛行器製造工程專業和交通運輸專業(飛行簽派方向),進行為期四年的本科教育。他們前期經過了所在國家組織推薦、基本條件、在校成績篩選、視頻面試等環節的考核,於今年9月到中飛院完成報到並開始在校學習生活。

  近年來,中飛院積極響應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先後為柬埔寨、寮國、越南、摩洛哥、格瑞那達、孟加拉國、南蘇丹、烏干達、烏茲別克、哥倫比亞、馬利、厄利垂亞、吉布地、貝南等國家培訓了近1000名飛行、機務、空管、簽派、空乘、機場等民航崗位非學歷專業人才。本批留學生的到來,既是學院“十四五”期間取得的一項重大發展成就,更是學院近年來踐行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舉措和對標“世界一流大學”的重要一步。

  中飛院將繼續貫徹“面向東盟、深耕‘瀾湄’、輻射‘一帶一路’”留學生發展規劃,拓展來華留學專業,擴大留學生招生規模,以期進一步提升學院的國際影響力,為共建國家培養更多的“一帶一路”建設者和維護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