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寧安居通用機場順利投運

  11月27日,遂寧安居通用機場投運儀式在遂寧分院舉行,標誌著中飛院正式接收安居機場,朝著建設中國特色世界一流飛行大學目標邁出堅實一步。

  當天上午10點24分,安居機場在迎來一架由廣漢機場起飛的學院高級教練機“獎狀”M2飛機後,投運儀式正式開始。儀式上,遂寧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江彬向學院“交鑰匙”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代表行業主管部門向學院頒發機場使用許可證。

  安居機場是遂寧市與中飛院市校合作項目,也是推進次級綜合交通樞紐建設的重大支撐性項目項目于2012年6月成功立項,2018年正式動工,佔地3300余畝。2023年10月7日,遂寧分院完成45架飛機從南壩機場到安居機場調機任務,10月12日實現安居機場首次開飛。

  後續,安居機場將以更優越的空域條件、運作設施設備和教學條件助力遂寧分院聚焦教學訓練主責主業,實現容納500余名學生,年教學飛行訓練逾6萬小時,達成初、中、高教機一體化訓練格局。同時,也為遂寧加速升騰“成渝之星”提供專業服務和人才支撐,在互利共贏中實現共同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