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政府資訊公開指南

  為了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依法獲取政府資訊,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資訊公開條例》(以下簡稱《條例》),本機關編制了政府資訊公開指南並實時更新。

  一、 主動公開

  (一)公開內容

  1.中南局的機構設置、主要職責,管理局領導的姓名,職務。

  2.中南局內設部門及主要職責,轄區各監管局內設部門及主要職責。

  3.中南局制發的規範性文件,以及需要社會廣泛知曉的其他文件。

  4.中南局、轄區各監管局的重要活動、重要工作等。

  5.中南轄區相關統計數據。

  6.行政許可目錄、服務指南、行政處罰統計表。

  7.中南局公務員招考計劃、報考條件、報考程式、考試結果以及人才招聘計劃、招聘條件和招聘結果。

  8.中南局文件和資訊報送、投訴、舉報的地址、聯繫方式。

  (二)公開方式:

  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主動公開資訊採取網上公開的形式,具體網址為:http//www.zncaac.gov.cn/

  (三)公開時限:

  屬於主動公開範圍的政府資訊,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自該資訊形成或變更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予以公開。法律、法規對政府資訊公開的期限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二、依申請公開資訊

  (一)受理機構

  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行政審批服務大廳(辦公樓一樓108室),辦公時間為:8:30—12:00,14:00—17:30(節假日除外)。

  聯繫電話:020-86134201

  傳 真:020-86134211

  電子郵箱:xinxigongkai_zn@caac.gov.cn

  郵遞區號:510405

  通信地址:廣東省廣州市白雲區雲霄路163號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行政審批服務大廳。

  (二)受理程式

  1.提出申請

  申請公開資訊時,申請人須填寫《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政府資訊公開申請表》(見附件),《申請表》可在中南局行政審批服務大廳領取,也可在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網站上下載。

  申請中應如實填寫申請人的姓名或者名稱、聯繫方式;明確的政府資訊內容,包括能夠據以指向特定的政府資訊的文件名稱、文號或者其他特徵描述;獲取政府資訊的方式及載體形式;申請人申請公開的政府資訊與申請人自身生産、生活、科研需要的相關證明材料或情況説明。

  (1)當面申請

  申請人如實填寫《申請表》後,到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行政審批服務大廳當面提交,當面申請時申請人應出具有效身份證明,申請人現場當面申請時,如書寫確有困難,工作人員可以代為填寫《申請表》。

  (2)書面申請

  申請人如實填寫《申請表》後,通過信函方式郵寄至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行政審批服務大廳,信封左下角請註明“政府資訊公開申請”字樣。

  (3)電子郵件申請

  申請人如實填寫《申請表》後,通過電子郵件發送至民航中南局政府資訊公開專用電子郵箱:xinxigongkai_zn@caac.gov.cn。

  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不受理通過電話方式提出的申請。

  2.受理申請

  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接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組織關於政府資訊的申請後,先從形式上對《申請表》填寫是否正確,申請的要件是否完備等進行審核,對填寫不正確或要件不完備的申請,通知申請人予以修正或補充,通過審核的申請,依據內容轉有關部門具體辦理,並將答覆函按照申請人申請的資訊公開形式,向申請人答覆。

  3.辦理時限

  本機關收到政府資訊公開申請,能夠當場答覆的,應噹噹場予以答覆。不能當場答覆的,應當自收到申請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予以答覆;如需延長答覆期限的,應當經本機關政府資訊公開工作機構負責人同意,並書面告知申請人,延長答覆的期限最長不超過20個工作日。

  申請政府資訊公開內容不明確的,本機關自收到申請之日起7個工作日內一次性告知申請人作出補正,申請人無正當理由不補正的,視為放棄申請,本機關不再處理該政府資訊公開申請。經補正的政府資訊公開申請,答覆期限自本機關收到補正的申請之日起計算。

  本機關徵求第三方和其他機關意見所需時間不計入申請辦理期限。

  (三)監督保障

  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辦公室主管本局的政府資訊公開工作,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認為本機關在政府資訊公開工作中侵犯其合法權益的,可向上一級行政機關或者政府資訊公開工作主管部門投訴、舉報,也可以依法向中國民用航空局申請行政復議,或提起行政訴訟。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