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中龙欧飞公司开展安全调研

  

  为有效管控安全风险,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东北局与黑龙江监管局组成安全调研组,于6月28日赴辖区中龙欧飞飞机维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龙欧飞”)开展安全调研。

  调研组参与班前会,走访一线工作现场,查阅台账,围绕日常安全教育、队伍思想稳定性、按工卡施工、航空器防刮碰等议题与主要管理人员、中层领导、一线员工等13人组织座谈,并听取中龙欧飞安全整顿计划及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通过对本次调研结果的讨论与分析,调研组将九个安全监管建议以《安全风险提示单》形式下发。

  调研组对中龙欧飞近年来积极转型谋发展的态度予以肯定,鼓励全体维修人员要坚守高质量维修的初心,对中龙欧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将“生命重于泰山”作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总遵循,加强党建对核心工作的引领作用。二是围绕飞行安全和灾难性后果,提升感知、防范、管控风险能力,实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三是全体维修人员要以《民航维修工作作风管理规范》要求自身,做好岗位的安全第一责任人,做好安全“吹哨人”。四是管理层认真研读民航局和东北局工作报告,稳中求进,安中求进,为振兴东北贡献力量。

  中龙欧飞董事会表示感谢局方的安全要求和调研建议,一定落实好各项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