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工会组织安全生产月专题云端课堂

  

  近日,东北局工会以“安全生产应用场景下的心理管理策略”为主题,组织了第七期云端课堂。这是为安全生产月度身定做的主题宣教活动。辖区民航职工逾1.7万人收看,1.3万人次互动点赞。

  本次讲座由上海幸福理事长刘晏华、上海幸福学院院长毛洁琼两位心理专家主讲。讲座首先以大纵深的时间视角和哲学视角,对人类社会安全管理的发端、进化进行审视与回溯,厘清安全管理的认识论和方法论,进而引出安全心理管理的概念。随后,选取民航飞行、空管、安检、监管等典型安全应用场景,运用心理学智慧,从注意力分配、睡眠健康、积极情绪调适等方面给予具体指导,推进安全心理管理在民航应用场景的落实。

  这次云端课堂,在辖区各单位反响热烈。各单位均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员工收看。南航北方分公司飞行部、朝阳飞行学院等单位还组织了集体收看。

  以此为开篇,东北局工会将推出“履职尽责心适航”系列云端课堂,旨在以后疫情时代员工普遍关注的焦点问题为切入点,聚焦“安全”,服务“安全”、保障“安全”,帮助员工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的不确定环境中寻找确定感,从情绪的识别和调适、人际支撑系统的营造、应激事件的应对和处理等方面为员工赋能,助力员工以健康、强韧的心理状态更好面对职场工作和家庭生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