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开展辖区危险品培训机构检查

  近日,按照年度检查计划,东北局对辖区危险品培训机构开展了年度行政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从培训机构对教员的管理与测评、教员培训与实习情况、危险品培训的教学内容、课程安排、培训质量、考核标准等方面开展现场检查。针对即将开展的基于胜任能力的培训与培训机构管理人员和教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从检查情况看,各培训机构能够认真开展危险品航空运输知识培训,统一培训课件,规范管理教员档案,定期组织开展教学研讨。但是,个别危险品培训机构依然存在对培训机构管理重视不够,对教员的考核流于形式的现象。

  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危险品培训机构的管理,提高危险品教员的整体素质和危险品培训的整体效果,提升危险品航空运输从业人员的能力水平,确保辖区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东北局对辖区各危险品培训机构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持续重视危险品培训机构的管理,加强组织,重视危险品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储备。二是培训机构需要组织教员和一线岗位管理人员开展联合调研,尽快梳理出危险品从业人员岗位类别、岗位职责和与之岗位相匹配的能力,按照国际民航组织要求制定出基于胜任能力的危险品培训大纲。

  下一步,东北局将联合各监管局加大对危险品培训机构的监督检查力度,不定期对危险品培训机构的培训开展情况进行抽查,一经发现问题,严格按规章进行处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