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紧盯通航无人机企业经营许可准入关口

  为进一步规范无人机企业经营许可管理工作,严把无人机企业市场准入关口,东北局加强对申请无人机经营许可企业的保险合同、驾驶员执照、规章制度建立等方面的审核,对于企业普遍存在的问题主动提供解决方案,并通过经营许可审核对企业进行规章宣贯和政策解读,有力推动辖区无人机经营企业的规范发展。

  近几年,无人机行业飞速发展,无人机企业申请办理通用航空经营许可证的数量也逐步增加。为助力无人机企业高质量发展,东北局加强对辖区无人机企业经营许可符合性检查。为精准识别无人机企业存在的问题,检查组根据检查单以及无人机企业的检查经验,归纳总结易发生的共性问题,不仅提高了检查的针对性也提升了检查的工作效率。检查过程中,通过文文相符与文实相符的检查方式,重点对保险有效情况、驾驶员执照情况、信息报送等情况开展检查,企业能够基本满足相关要求。针对无人机企业普遍存在的政策理解不到位、系统操作不熟悉等情况,一方面详细讲解民航业相关规定,督促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企业规章制度,加强企业科学管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推荐企业关注“通航通”公众号,及时咨询系统中的操作问题,依托通用航空管理系统及SES系统平台,扎实推进法定自查,确保运营安全合规。截至目前,东北局辖区共有1201家无人机企业。

  下一步,东北局将加大民航法规宣传力度,树立“以监管促发展”的理念,立足监管实际,结合共性问题,全面提升监管水平,精准发力,持续推动无人机企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