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全面总结辖区危险品航空运输专项整治工作

  按照民航局关于开展危险品航空运输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东北局制定了《东北地区危险品航空运输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时间节点、检查内容和工作要求,全面督促辖区各单位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在体系建设、安全管理、人员资质、培训质量、操作程序、信息告知等方面排除各类安全隐患。

  东北局组织辖区单位按照聚焦重点单位、关键岗位和重点环节,从危险品航空运输、装卸管理工作和机坪特种车辆运行管理等方面开展自查,全区自查检查发现问题共计99项,截至7月份问题全部整改完成。联合监管局对辖区航空公司、危险品培训机构以及部分支线机场开展行政检查,检查中发现问题均已完全关闭。组织开展跨地区和辖区内的交叉检查工作,对危险品航空运输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危险品航空运输培训、对代理人及托运人管理、危险品收运及仓储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进一步完善危险品航空运输管理工作。

  经过一年来的危险品航空运输专项整治工作,东北地区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得到落地,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危险品货物航空运输信用管理体系发挥了作用。

  东北局将以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坚持系统治理、标本兼治,把好收运第一道关口,组织持续开展危险品航空运输全链条风险排查,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