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召开安全形势分析例会部署年初安全工作

  1月10日,东北局召开月度安全形势分析例会,对2022年全年的安全及生产数据、安全监管、监管经费支出情况进行总结,分析12月份安全形势,发布1月份安全运行风险提示,明确下一阶段的重点安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胡振江副局长对近期安全运行、春运工作的要求和宋志勇局长对南昌“1.8”重大交通事故的指示。

  会议要求,一是保持高度警觉,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二是坚守安全底线。紧盯恢复运行第二阶段各项措施落实,加强一线人员能力评估,做好春运加班、新开、恢复航线的补充审定,重点关注中小机场运行。三是以“预”“防”“治”“理”理念为指导,持续关注关键队伍技能生疏、发动机空停、飞机停厂后恢复、推拖飞机、机场机务能力、特殊天气状况下运行、冬季机坪运行中的风险,全面压实安全责任、排查安全隐患,封堵漏洞。对货舱烟雾触发火警、双发振动值高、飞机非正常移动保持高度关注。四是严格落实民航局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十版要求。加强一线人员健康管理,防止空中失能。完善机上应急处置预案,妥善应对机上旅客各类突发事件。五是做好春运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加强指挥,提高应急处置的决策能力。

  东北局点评了全局安全监管工作,对下一阶段安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全国民航工作会议、航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内涵,结合地区实际、重点问题和绩效目标细化分解好全年工作任务和目标。二是抓严抓实安全监管,做好新年开局起步工作。以“旅客至上 安全第一”为原则抓好春运保障工作。聚焦近期发生的不安全事件,深入开展调查和经验总结,强化防范措施。三是要提升安全管理、政务治理和安全监管能力,进一步明确东北局的职责,保证中国民航在东北地区的绝对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