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首次对大连航空有限公司颁发危险品航空运输许可

  1月10日,东北局批准大连航空有限公司危险品运输许可。大连航空成为东北地区首家取得危险品航空运输许可的航空公司,标志着东北地区危险品航空货物运输进入新阶段。

  大连航空有限公司为保证与国航共飞航线危险品航空运输运行标准的一致性,向东北局提交了国内经营人危险品航空运输许可申请。东北局自收到大连航空申请后,按照规章要求对大连航空提交的危险品航空运输手册、危险品培训大纲以及危险品应急响应方案等文件进行了规章符合性审查,向大连航空下发了《危险品航空运输申请材料补正通知书》。大连航空按照要求对材料进行了修改,后续提交的相关材料与规章相符。

  按照规章要求,东北局联合大连监管局于2023年1月4日至1月6日对大连航空进行了符合性审查。经过综合审查,大连航空符合《民用航空危险品运输管理规定》《公共航空运输经营人危险品航空运输许可管理程序》的规章要求,东北局批准大连航空危险品运输许可。

  东北局将持续完善危险品航空运输管理,在确保航空运输持续安全的前提下,努力提升运输保障能力,为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