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部署东北地区机场安全管理工作

  为落实民航局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抓细抓实辖区机场安全管理工作,4月4日下午,东北局以视频形式组织召开了2023年第二期东北地区机场安全管理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民航局和东北局领导的指示要求,通报了2022年全国和东北地区机场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了近期其他地区机场发生的典型事件,要求各单位举一反三、敲响警钟、警惕风险,增强底线思维,认真夯实安全运行基础。各机场集团一体化管理部门汇报了飞行区道面和鸟防管理专项排查情况及治理计划;各监管局就辖区典型问题和安全监管措施进行了汇报。东北局充分肯定各单位的计划和举措,认为各单位安全管理工作思路清晰准确,计划措施有力。

  就持续做好机场安全运行管理各项工作,会议从四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开展安全整治活动。要分析以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专项整治计划,确保措施到位。二是全面治理道面破损。各集团要结合飞行区道面状态排查情况和各地气候环境特点,于6月30日前完成各种程度破损点位的治理,消除道面潜在风险。三是深化考培体系建设。各集团要持续完善题库,组织所属机场完成一次机场专业所有岗位人员的全面考试。四是理顺信息通报程序。各集团要严格按规章要求判别各类安全事件,加强安全事件内部和外部沟通协调,确保安全事件信息及时准确传递,避免信息错报晚报漏报谎报瞒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