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开展东北民航“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调研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及民航局党组工作要求,按照民航“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安排,4月6日至7日,民航局发展计划司赴大连市开展东北地区民航“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调研。

  民航局调研组先后组织召开两场民航“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座谈会,分别听取东北局、各监管局、东北空管局、地方政府部门、机场集团及有关运输航空公司、通用航空公司等单位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民航“十四五”规划中涉及东北地区的战略部署和东北地区“十四五”民航发展规划的实施进展、存在问题等情况,研判分析“十四五”后半程东北民航发展环境与形势变化,听取关于进一步深化落实规划的主要考虑和意见建议。最后,调研组赴大连新机场走访调研,现场查看填海工程进展,详细了解项目总体实施情况、投资完成情况、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情况等。

  下一步,东北局将继续扎实推进东北民航“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调研,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及时总结分析规划实施情况,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以评估推发展、促落实,真正发挥好中期评估推动规划实施的重要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