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大连机场货物运输工作开展联合检查

  为落实2023年运输司重点工作任务,加强对航空货物运输的安全管理,结合年度检查计划,4月18日至19日,东北局会同大连监管局对大连机场货物运输工作开展联合检查。

  此次检查内容涵盖货物运输的各个环节,具体包括大连机场危险品货物运输安全管理、货站收货工作规范和装卸管理工作三个部分内容。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抽查大连机场装卸作业开展情况;前往国际库区检查危险品收运单据填写规范情况、危险品存储和库区内危险品货物操作等情况;在国内库区检查收货管理制度、收运检查台账、称重设备管理等情况;在站坪保障部,了解近期机场装卸人员数量与运行能力的匹配情况,检查装卸管理制度和业务流程、各部门间信息传递流程、人员培训等情况。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各部门落实双重预防工作机制的情况进行重点关注,检查了公司级、部门级危险源库、隐患库的使用和动态更新情况,引导企业进一步加强货物运输管理,加深对相关规章和咨询通告的理解。经检查发现,大连机场能够及时学习局方文件和相关事件案例,货物运输各环节能够按照规章要求操作,信息传递流程畅通,安全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东北局将持续践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关注辖区航空货物运输情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盯紧盯住货物运输流程的各个环节,跟踪督促相关问题整改闭环,以更好的安全态势迎接“五一”黄金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