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研究部署辖区机场机务安全工作

  为加强机场机务保障工作,5月12日,东北局组织召开辖区机场机务保障安全工作专题会。

  会议传达了民航局关于行业安全作风问题的通报,以及民航局、东北局领导对机场机务保障工作的指示要求;分析了近期机场机务保障单位发生正、负两方面的典型事件,指出了机场机务存在的常见问题;重申了机场航线保障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强调了东北地区航线维修管理办法有关要求。会议还分享了支线机场和干线机场机务安全保障经验、机务一体化管理工作经验,并对机场机务保障工作作出提示。

  会议指出,东北地区机场机务工作的安全形势稳中有忧,稳中有险,一要真抓实干,切实强化维修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做好风险隐患的“预”“防”“治”“理”。二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如临如履的状态,切实防范勤务人员和机务人员的作风原因责任事件的发生。三是要坚定信心,对标高质量维修,开展队伍的资质能力及作风建设工作。

  东北局全体适航维修专业监察员,东北四场分管机务工作领导、机务部门负责人,各支线机场分管机务工作领导参加了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