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部署辖区2023年春运工作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春运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为扎实做好春运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健康便捷舒心出行,1月5日,吉林监管局组织召开吉林地区春运工作部署会。

  会议传达了民航局、东北局春运工作要求,辖区各单位简要汇报了春运保障工作准备情况,监管局结合辖区实际,对春运保障工作进行安全提示。今年民航春运面临客流量激增、跨区域人员流动性大、一线员工感染风险提升等一系列挑战,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压力增大。

  针对今年春运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和新压力,吉林监管局对各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安全意识,确保旅客安全出行。严格运行标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紧盯风险变量,强化过程管理;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双重预防”机制的落实落地。二是制定科学方案,确保旅客顺畅出行。细化完善工作程序和应急处置预案,保证航班正常,做好机上和地面各环节服务保障,加强舆情监测预警,及时研判处置。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措施落实到位。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靠前指挥,深入生产一线,及时掌握春运生产运行动态,加强员工关心关爱,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信息报送及时准确有效。

  下一步,吉林监管局将在春运首日对长春机场春运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并利用非现场监管中心对支线机场开展远程监察,确保辖区春运工作安全平稳顺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