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运行办对佳木斯机场冬季运行进行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落实东北局月度安全形势分析会相关要求,结合佳木斯运行办年度检查计划,1月7日,佳木斯运行办对佳木斯机场开展除冰雪管理、机坪运行管理、应急救援管理现场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机场除冰雪预案、机坪管理手册、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等文件及相关台账、人员培训考核记录等。

  本次检查结果整体符合要求,检查组在除冰雪检查中发现个别区域残雪清运不及时,已责令机场立即完成整改。对佳木斯机场近期工作做出三点提示:一是动态修订机场除冰雪预案,明确滑行道、机坪区域不停航除冰雪及堆雪清运标准。二是加强机坪保障作业人员培训,识别机坪运行岗位风险,制定管控措施。三是组织各部门在春运期间开展一次应急救援桌面演练,增强机场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下一步,佳木斯运行办将继续督促佳木斯机场落实春运保障方案的各项要求,做到人员在岗在位,机场场道道面、助航灯光等设备设施持续处于适用状态,确保机场冬季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