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机场运输起降架次和旅客吞吐量同比2019年转正

  随着疫情防控优化措施的全面落实以及冰雪旅游季的到来,长春机场航空市场呈现出良好的恢复态势和旺盛的市场需求。自1月6日起,长春机场运输起降架次同比2019年连续实现正增长,1月13日,长春机场旅客吞吐38783人,同比2019年增长3.52%,至此,长春机场运输起降架次和旅客吞吐量同比2019年均实现正增长。

  为统筹做好辖区民航运行安全和行业恢复发展,吉林监管局按照民航局关于安全有序恢复航空运输市场的工作方案和东北局相关要求,督导辖区各单位按照“安全第一、市场主导、保障先行”的原则,科学、严谨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和保障能力评估,稳步实现市场恢复,做到稳中求进。监管局各专业充分利用非现场监管中心,对辖区各单位运行情况开展行政检查,并加大对重点单位、关键岗位和重点环节的安全监管力度,结合辖区实际,就航空器除防冰保障、安检保障能力、一线工作人员体能恢复、科学合理安排人员上岗、危险品航空运输管理、机坪运行等方面及时下发风险提示单,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吉林监管局将持续做好辖区各单位保障能力与航班量的动态监控,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守行业恢复发展安全关,确保辖区民航安全运行、航班恢复平稳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