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开展春运期间安全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东北局关于做好春运工作的各项要求,结合年度检查计划,大连监管局自春运首日以来,陆续完成了对辖区各单位装卸管理工作和机坪车辆安全管理工作的专项检查。检查单位包括大连机场、南航大连分公司、大连机场航食公司和南联大连分公司。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大连机场和南航大连分公司的装卸作业以及机下车辆运行的现场操作情况进行抽查,对货运部门的称重设备进行现场检查,对涉及装卸和车辆作业的相关文件、信息报告流程、隐患排查工作机制的落实情况、危险源动态更新情况、驾驶员和装卸人员培训情况等相关台账进行检查,了解各单位近期人员配备和“三签字”制度落实情况。

  从检查结果看来,现场运行平稳有序,各保障单位对人员和车辆的安全管理较为规范,称重单以及装卸机单等相关台账留存完整,人员配备能够满足保障要求。监管局提示各单位,开展安全教育要突出重点,切忌流于形式,对于与安全及运行有关的重点内容要采取不同方式,确保传达落实到位。

  大连监管局将持续践行“预”“防”“治”“理”+“应急”的监管理念,关注辖区重点单位、关键岗位和薄弱环节,安全平稳迎新春、度春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