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对大连机场特殊天气飞行区运行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根据气象预报,大连机场2月19日至20日维持偏北大风,短时伴随风切变天气,21日有小到中雪。为贯彻落实“预”“防”“治”“理”+“应急”安全治理理念,做好特殊天气下外来物防范、除冰雪、场地管理、机坪运行等工作,大连监管局于19日对大连机场开展现场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大连机场机坪无动力设施设备防风固定、航空器加油作业、机坪道面、外来物捡拾、机坪清扫等开展检查。从检查结果看,大连机场能够按照规章要求开展特殊天气下飞行区运行工作。

  结合检查情况和工作实际,检查组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飞行区作业人员要注意大风天气下的外来物防范工作,做好单据、随身物品的保管,注意外来物捡拾,清洁人员要加强道面清扫。二是冬春交替时期机场要关注道面状况,增加跑道、滑行道、机坪的巡检频次,对道面病害要做到早发现、定计划、快修补、长维护。三是持续做好除冰雪工作,目前仍处于冬季运行状态,要杜绝松懈麻痹,保证人员、设备、物资等除冰雪能力充足,持续处于“备战”状态。四是机场要按照民航局《关注冬春交替季节鸟击航空器风险》(2024年第1期)要求,进一步加强春季迁徙季鸟防工作。

  大连监管局将不断提升监管效能,坚守安全底线,确保机场安全平稳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