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运行办对辖区机场机坪运行管理进行专项检查

  春运以来,佳木斯机场日航班量逐渐增加,航班高峰时段出现机位饱和情况,机坪运行风险显著增加。为确保春运期间机场运行安全,按照东北局《关于开展东北地区机坪运行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2月20日,佳木斯运行办对佳木斯机场机坪运行管理进行现场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机坪道面、机坪标志适用情况、保障车辆和人员规范作业情况、机坪管理手册、应急处置预案等手册文件的修订、人员培训等。

  佳木斯运行办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已责令机场立即完成整改,并作出三点工作提示:一是加强信息通报,机坪管理委员会要将春运期间机坪运行保障方案中的各项安全保障措施通知到全部机坪保障作业部门。二是加强机坪保障作业人员培训,进一步识别机坪运行岗位风险,制定管控措施并落实到人。三是对于在机坪运行管理委员会季度会议、委员会办公室月度会议中,成员单位提出的问题,要制定有效的改进措施,严防机坪刮碰航空器事件发生。

  佳木斯运行办将继续督促辖区机场落实机坪运行管理的各项要求,确保机场春运期间的机坪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