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加强辖区通航安全治理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民航局、东北局两级工作会议对通航安全工作要求,积极探索通航安全治理新格局,提升辖区通航整体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辽宁监管局于2月26日组织辖区通航单位召开了辽宁地区通航安全工作交流研讨会。辖区15家通航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负责人、分管飞行负责人、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别对《民航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管理规定》《事件样例》及《辽宁监管局通航安全治理实施细则》进行了宣贯,对通航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通航安全工作。按照科学、有效的方式、方法切实管控通航安全运行风险,真正做到心中有数。二是积极参与通航治理工作。认真对照《东北地区通航安全治理方案》和《辽宁监管局通航安全治理实施细则》要求,做好贯彻落实工作。充分利用好监管局建立的通航安全交流服务平台,自觉在资金投入、人员教育、设备设施、制度流程等方面不断完善和提升,让生产各要素符合运行需求,防止超能力运行。三是认真对待双重预防机制。在手册中明确各自的责任体系,健全、完善、应用好双重预防机制,认真查找本单位的风险和隐患并加以区分,确保风险防控措施到位,安全隐患动态清零,发挥双重预防机制真正的效能。

  辽宁监管局将督促各通航单位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及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加强通航治理相关工作,切实提升安全管理及安全运行能力与水平,确保安全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