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对机场不停航施工航空情报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近日,为落实民航局《关于加强机场不停航施工相关航空情报发布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机场不停航施工相关航空情报的发布与管理工作,提升信息协调和运行安全保障能力,大连监管局对大连机场和大连空管站的不停航施工航空情报相关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主要检查了相关航空情报的发布形式、机场航行通告与资料汇编的交叉检查情况,了解航空资料定期颁发制、情报原始资料提供时限、施工时间、发布情形是否符合要求,以及情报机构对情报原始资料、航行通告的校核把关情况。

  从检查结果来看,总体情况良好,相关单位能够严格落实规章规范要求,定期对原始资料报送人员开展培训,修订了相关协议,完善了工作程序。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不合格的原始资料、航行通告及其他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讲解,并对机场不停航施工相关航空情报的发布与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民航局的文件指示要求,有序推进年度重大变更计划中列明的工作,加强对原始资料报送人员的培训。二是认真落实《运输机场不停航施工管理办法》要求,在编制不停航施工组织管理方案时,机场应当邀请空管站情报人员参加不停航施工协调会议,情报人员应当积极提供业务支持,认真参与方案制定。三是进一步完善修订运行手册。

  大连监管局将积极落实民航局、东北局的工作要求,持续关注机场不停航施工相关航空情报的发布与管理工作,不断提升辖区情报工作质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