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对北大荒航校主运行基地进行年度飞行运行检查

  为贯彻落实民航两级工作会议精神,做好辖区141航校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启动阶段飞行安全工作,2月27日,黑龙江监管局对北大荒航校肇东主运行基地进行了年度首次飞行运行检查。

  结合航校运行合格证换证现场验证检查,公司POI对新聘任的主任飞行教员、助理主任飞行教员进行了年度教学能力检查。同时,针对航校前一阶段已完成的开飞前准备工作内容,着重对组织架构、管理体系、飞行组织与实施、训练课程等进行现场符合性检查,并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现场检查结束后,POI召开航校中层以上管理干部、主任飞行教员和助理主任飞行教员参加的年度安全飞行讲评会,对航校2024年度训练飞行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注重人才储备和梯次培养,切实提高教员队伍整体实力。北大荒航校要在稳定学生来源的前提下,采取多种形式,切实提高飞行教员队伍教学主动性和积极性,稳步提升飞行教员理论功底与教学能力。二是继续完善训练质量管理体系。航校要根据现行有效法规对人员资质进行梳理,科学计划、统筹安排,制订行之有效的训练质量改进方案,严格按纲施训。严把飞行人员地面准备关,严格落实局方飞行前地面准备12个标准环节,落实风险评估与飞行前准备制度,做到风险可控和隐患动态清零。三是加强各层级应急演练,做到特情处置常备不懈。航校要继续组织全体人员及有关运行保障部门开展各类应急演练,航空器冲偏出跑道、迫降起火应急撤离、跑道入侵等专项演练要覆盖到人。四是提前谋划做好教学准备工作。航校今年要针对各训练课程开训时间节点、运行机场、训练使用航空器进行再梳理再评估,对现有2个基地3个主要训练使用机场停机坪、机库、飞行标志线等进行再检查再确认,确保随时处于可接受状态。五是加强宣贯学习,做到依法依规运行。航校要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东北局、监管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各阶段性要求,突出人员训练与应急管理,从公司决策管理者到公司一线运行参与人,都要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和“安全第一”的底线思维,全方位、无死角地做好飞行安全管理工作。

  黑龙江监管局将继续督导辖区141航校扎实做好日常运行工作,有效推进PLM、多基地一体化运行等项目,确保企业以高质量安全促进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