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督导支线机场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整治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东北局有关安全工作部署,深入推进辖区民航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辽宁监管局结合实际,于2月29日至3月1日,对丹东机场消防安全除患攻坚大整治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

  为确保督查效能,监管局将此次督导检查当作事件调查来开展,会同辽宁机场集团人力资源部、安全质量监察部,丹东机场公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并按照任务分工,以发生消防问题为假设,对航班保障各环节消防应急救援工作进行现场验证、跟踪检查,重点对消防队伍专业化建设、消防安全管理机制、消防设施设备运行状况、消防应急救援符合性等方面工作进行现场分析评估,找准、摸透机场消防安全方面存在短板和不足,督促指导机场集团和机场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确保大整治行动取得实效。随后,监管局与丹东机场公安分局开展座谈,检查了大整治行动组织开展情况,并围绕着“两会”安保工作,对安保措施执行、治安面管控、依法整治“机闹”“三超”行李治理等专项工作进行了检查。

  检查结束后,督查组结合“两会”安全保障,就机场及公安部门进一步做好民航消防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以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为契机,进一步优化、调整消防应急救援机制,重点加强消防队伍标准化、专业化建设,确保消防应急救援保障工作适应航空运输生产形势。二是加强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及时汲取国内发生的火灾事故教训,严密防范和消除机场范围内的消防安全风险隐患。三是机场公安部门要认真履行消防安全监督职能,扎实做好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和教育,与驻场民航企业齐抓共管,确保民航消防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