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督导吉林机场集团做好旅客投诉服务工作

  为持续提升吉林辖区旅客服务品质和服务治理水平,3月6日,吉林监管局与吉林机场集团质量安全部、地服分公司、安全检查部、航站楼管理部等服务质量相关部门就旅客投诉服务开展工作座谈。

  会上,吉林机场集团各部门对2023年度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12326平台旅客投诉受理处置情况、制定的防范措施等进行了汇报,吉林监管局就服务风险防范、应急处置、服务“三基”建设与各部门开展研讨,并就进一步做好旅客投诉服务、提升服务质量进行工作提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好旅客投诉服务工作。强化投诉处理人员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旅客对投诉处理的满意度;坚持问题导向,对投诉进行认真分析和总结,通过改进前端服务问题,切实降低旅客投诉率,力争处理一个诉求就解决一类问题。二是完善体系建设,持续强化服务质量治理能力。不断完善服务质量风险管理制度,定期开展服务自查和经验交流,弥补软硬件设施短板,进一步优化服务岗位职责和工作程序,增强一线服务人员的主动性和掌控力,有效推进服务管理从“事后改进”向“事前预防”转变,不断提升服务治理效能。三是坚持务实高效,认真做好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按要求参加民航服务工作形势分析会,掌握当前服务工作形势,落实相关工作部署,学习并借鉴先进服务工作经验,锚定全年重点任务,扎实做好“三超”行李进客舱专项整治及相关服务主题活动,切实提升辖区旅客服务质量和水平。

  吉林监管局将对长春机场“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开展现场督导,并持续加强对辖区服务质量的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聚焦旅客关切和自身短板,着力解决服务痛点和难点,不断推动吉林民航服务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