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召开哈尔滨亚冬会保障工作方案研讨会

  第九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将于2025年2月7日至14日在哈尔滨举行,这是继北京冬奥会后中国举办的又一重大国际综合性冰雪体育盛会。为扎实做好赛事期间的航空运输保障工作,黑龙江监管局拟定了《哈尔滨第九届亚冬会民航黑龙江辖区航空运输保障工作方案》初稿。为确保保障方案更加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3月5日,监管局组织召开意见研提征询会,就方案中的任务目标、职责分工和保障要求等进行了研讨。

  会上,监管局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对保障方案中的组织架构、职能划分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方案旨在贯彻落实民航局、东北局总体部署安排,做好、做细、做实保障筹备和赛时运行各项工作。方案明确了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的主要职责,成立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安全督查工作组、飞行保障工作组、安全保卫工作组、运输服务工作组、机场运行工作组、空管运行工作组、网络安全工作组、新闻宣传工作组、后勤保障工作组、疫情防控工作组等专项工作组,明确了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建立了工作制度。保障工作将分为筹备、实施以及总结评估三个阶段统筹推进,突出重点工作,区别轻重缓急,整合各方资源,集聚发展动能。

  监管局将进一步修订完善保障方案,并组织征求辖区各保障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形成辖区统一共识后,开展方案宣贯,全面启动亚冬会航空运输保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