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机场集团春运运送旅客392.7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3月5日,为期40天的春运落下帷幕。黑龙江机场集团共保障航班起降26363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392.7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56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7.7%、35.8%、10.2%,同比2019年分别增长17.3%、24.5%、21.9%,三大生产指标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冰雪季以来,黑龙江冰雪旅游成为现象级顶流,中外游客纷至沓来,同时叠加春节返乡需求,旅客出行意愿空前高涨,黑龙江省内机场迎来史上最“火”春运,哈尔滨、佳木斯、漠河、大庆、鸡西等机场单日旅客量均打破历史纪录。春运期间,哈尔滨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319.3万人次,同比增长36.7%。省内12个支线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73.4万人次,同比增长32.2%。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黑龙江机场集团积极协调航空公司,通过增加班次、调换机型等方式灵活调整运力配置,重点对北京、上海、广州、三亚、海口等城市加大运力投放力度,协调国航、南航、东航、川航、海航等航空公司在哈尔滨至北京、上海、广州、三亚、深圳、海口等热门航线更换宽体机执行。

  黑龙江机场集团聚焦“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系统谋划、统筹部署、精准施策,严守安全底线、科学安排运力、优化服务保障,全力守护广大旅客安全顺利出行。结合冬季冰雪天气频发的特点,不断细化工作程序和应急处置预案,加强与空管和航空公司协同联动,强化对极端天气的监测和预判,充分调配运力保障,统筹做好设施设备自查自检,多措并举,以“动”制“冻”,既提升了航班安全运行保障效率,也确保了机场除冰雪、航空器除冰等保障工作安全高效进行。践行真情服务,推广使用无纸化、自助值机、易安检等智慧化服务,不断提升旅客出行效率;优化中转服务保障流程,实现一次值机、一次安检、行李直挂、无忧中转的畅行旅途;推出暖身、暖心、暖行“三暖”系列服务,为首乘旅客、无人陪伴儿童和老人等特殊旅客,提供“一站式”乘机、“手牵手”全程陪同、“绿色通道”等服务,切实提升旅客乘机体验。安排志愿服务人员做好候机楼旅客引导、协助旅客办理值机手续和安全检查。在高峰时期,增加保障人员力量,提高保障标准,通过增开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缩短旅客排队等候时间,确保旅客顺畅出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