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对南航技沈阳基地和沈阳机场机务维修部开展督导检查

  按照年度检查计划,近日,辽宁监管局对南航技沈阳基地定检现场和驻场单位航线维修保障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在南航技沈阳基地的大修机库内,检查组对B-6723飞机的定检现场进行了检查,内容包括定检任务分解情况、工作单卡下发回收情况、工作单卡签署情况、定检航材准备情况、航材存储环境、航材寿命控制情况、专用工具借用记录、现场工具管控情况、计量器具校验情况、维修人员资质情况以及现场器材管理情况等,并重点了解一线车间班前班后会开展情况,提醒班组长做好风险提示和重难点工卡讲解工作,落实好当日工作总结回顾制度。

  在对驻场单位航线维修保障情况督导检查中,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沈阳机场机务维修部和南航技沈阳基地航线部航线接送机监护情况、指点检查落实情况、过站绕机检查情况、机坪设备管理情况、航空器意外滑动风险管控情况、近期人力资源配置、班前班后会记录等,并提醒沈阳机场机务维修部严格落实新版《民航东北地区航线维修管理办法》关于勤务人员工时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避免出现勤务人员超时疲劳现象。

  辽宁监管局将持续关注各驻场单位运行情况,督促驻场单位抓好维修质量保障、维修人员作风建设等关键性工作,引导驻场单位提升风险感知化解能力,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消除,推动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东北民航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