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督导大连机场加强飞行区安全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大连机场飞行区安全管理,确保运行安全,大连监管局组织大连机场飞行区管理部召开安全工作会议。飞行区管理部负责人、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监管局强调了航空安全的重要性,指出飞行区是航空安全的关键环节,必须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完善安全制度,加强人员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飞行区管理部介绍了近期飞行区安全管理情况,汇报了本年度工作计划,并就存在的安全风险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

  监管局对飞行区管理部2023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建议和要求:一是做好鸟击防范工作,开展飞行区和周边区域的鸟巢清理,撒布杀虫剂和驱鸟剂,持续巩固“网格化”管理成效。二是做好外来物防范工作,加强道面巡检和清扫工作。三是做好跑道侵入防范工作,加强人员教育培训,做好设备配备。四是做好净空管理和空飘物治理工作,进入春季大连易出现大风、扬沙等天气,风筝、气球等空飘物出现概率增加,机场要加强空飘物治理,做好机场周边的净空巡视和宣传工作,完善空飘物信息通报和处置流程。五是做好设施设备的维保工作,特别是助航灯光的角度、电缆绝缘阻值、道面情况等。六是做好飞行区防火工作,注意煤气炮、钛雷弹等易引发火灾的爆震类驱鸟设备的使用,完善充电桩使用规定,做好充电时的监管工作。七是确保安全投入不降低,人员、资金、物资满足运行要求。

  大连监管局将持续贯彻落实“预”“防”“治”“理”+“应急”安全治理理念,不断提升辖区机场安全管理水平,确保辖区机场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