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机场集团公司举办“平安民航?安全发展”主题知识竞赛

    为提高企业全员安全素质,保障集团公司持续安全发展,按照本年度“安康杯”与“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6月17日下午,集团公司工会、团委和安质部在合肥新桥国际机场空港酒店一楼多功能厅共同举办了“平安民航·安全发展”主题知识竞赛。此次竞赛得到了集团公司各单位的积极响应,共有来自各分子公司与合肥机场分公司各保障单位的12支代表队参与了此次活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斌,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晞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夏萍,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汤斌等集团领导同志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竞赛内容以安全生产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为主,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心设计了个人、团队必答题,抢答与风险题四个环节和赛题,经过90分钟的激烈角逐,综保部代表队技高一筹,夺得冠军,候管部、机电部代表队分获二等奖,池州机场分公司、消防护卫部与蓝实公司代表队分获三等奖。

    赛后,集团公司领导为取得优胜的队伍现场颁发获奖证书,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斌根据本年度“安全生产月”主题和集团公司安全工作实际做重要讲话并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紧而又紧。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坚持“安全第一”思想不动摇;二是理念上要清而又清。要实现“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到“我能安全”的转变,牢牢把握安全工作主动权;三是技能上要精而又精。要强化企业全员学习意识,“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保证压力传导,强化管控能力;四是措施上要实而又实。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三个清单”抓安全,消除影响企业安全发展的隐患;五是管理上要细而又细。细节决定成败,要在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的同时积极转变管理方式,确保隐患排查无漏洞,过程无缺项,确保安全管理的系统性与全面性;六是作风上要厉而又厉。既要靠规范与制度的严格约束来打造过硬的员工队伍,又要以“小题大做”“钉钉子”的态度,确保各项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及隐患整改落实到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