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监管局党建信息

  福建监管局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8月14日,民航福建监管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集中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时,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会议要求,局属各总支(支部)和全局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难题的措施办法,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时,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我国金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阐明了做好金融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重要原则,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金融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是做好新形势下金融工作的根本遵循。会议要求,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实际工作,推动福建民航事业改革发展。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保密有关文件资料,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保密意识。
 
  福建监管局党委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日前,民航福建监管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集中组织学习观看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第三集《依法行政》和《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九集《党的自我革新》。在党员干部充分学习交流的基础上,监管局党委主要领导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树牢依法行政意识,积极引导监察员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程序意识、公平意识、公正意识;二要规范执法,严格按照法律规章办事,同时,加强对法律法规和民航规章的学习,学好法言法语,不断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三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忠诚意识、廉政意识和规矩意识,深刻领会党中央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决心和意志,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扎实实做好福建民航安全发展的各项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福建监管局开展节前廉政教育
  国庆、中秋两节将至,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努力营造崇廉尚廉、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日,民航福建监管局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强化节前廉政教育,敲响了节前“廉洁警钟”。局领导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国庆、中秋期间,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严禁公款宴请,收、送礼品、有价证券,严禁公车私用,与辖区行政相对人保持“亲”“清”关系,不碰红线、不触底线,杜绝违规违纪问题发生;领导干部要带头反“四风”,做好表率作用,落实好“一岗双责”,做好所分管部门处室人员的廉政教育工作;要强化值班带班制度和应急值守,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同时,局党委和工会还将在国庆、中秋前后举办乒乓球与卡拉OK比赛,丰富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共度一个廉洁、祥和的双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