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民航福建辖区维修工匠技能大赛暨弘扬维修工匠精神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为进一步弘扬民航维修工匠精神,展现福建民航维修人员风采,学习宣贯冯正霖局长在首届中国民航机务维修岗位职业技能大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民航福建监管局局工会主办、厦航福州分公司协办的首届民航福建辖区维修工匠技能大赛暨弘扬维修工匠精神系列活动圆满落幕11月23日上午在厦航福州分公司维修机库举办总结表彰会。

来自辖区厦航福州分公司、海技福州公司、元翔机务公司、晋江机场、三明机场、厦航晋江基地的6支优秀代表队顽强拼搏、同台竞技。200余名场内观众参与现场互动,3万余名场外人员参与投票互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福建省直机关工会的大力支持,省直机关工会工委委员刘华开莅临指导,民航福建监管局副局长邓歼以及辖区11家维修单位主要领导和员工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机务维修工作是坚守安全底线的重要“支柱”。为弘扬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和深化“自觉、严谨、诚信”为核心的福建民航安全文化理念,民航福建监管局自今年3月启动弘扬维修工匠精神系列活动,系列活动由征文比赛、工匠精神座谈会、演讲比赛、工匠精神高峰论坛、工匠精神巡回宣讲、岗位技能大赛等系列活动组成。

此次技能大赛作为系列活动的最后压轴项目,是前不久民航局在中国民航大学举办的机务维修岗位职业技能大赛在基层的及时延伸与推广,是响应民航局抓“三基”建设的指示,贯彻落实冯正霖局长在民航大学技能大赛总结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赛以维修视频纠错必答、综合知识抢答以及基本技能操作为主要比赛环节。比赛中,各参赛队伍信心满怀、沉着应战,充分展示了辖区维修队伍精湛的职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厦航福州分公司的天工队,泉州晋江机场的泉鹰队、海技公司的海鹰队、分别获得团体冠、亚、季军;来自厦航福州分公司的邱柯、元翔机务工程(福建)有限公司的孙威、厦航晋江基地的林立冬分别获得个人技能第一、第二和第三名。此外,比赛还设置了维修匠人风采、匠人才艺和作品展示环节,从不同角度反映辖区维修队伍除专通民航维修技术外,个个还多才多艺、技艺精湛。  

总结表彰会上,民航福建监管局适航处李章县处长同大家回顾了全年弘扬工匠精神系列活动情况,民航福建监管局邓歼副局长、厦航福州分公司薛明宏常务副总经理和胡亮副总经理分别代表局方和公司方致辞,随后大会对征文比赛、演讲比赛、技能比武等全年活动相关环节的获奖选手和队伍进行了颁奖。

会后,民航福建监管局邓副局长接受记者采访,对现场记者关心的本次技能大赛目的、弘扬工匠精神系列活动的目的以及后续如何推动辖区单位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工匠精神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今日头条、福州电视台、海峡都市报、福州新闻网等多家媒体纷纷专文报道。

大赛虽已圆满落幕,但福建民航维修人员传承工匠精神、秉承匠心、追求卓越的脚步却永不停息。福建民航维修系统将以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与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为指引,以本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大力弘扬和践行劳模精神与工匠精神,将工匠精神融入到企业的文化中,融入到日常的维修实践中,持续加强维修队伍建设,为推动福建民航事业的持续安全、共同建设民航强国贡献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