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月”专题活动
  为加强局机关各业务部门与综合部门的互通联系,管理局机关党委结合机关各支部到期换届工作,对机关各个支部的组成结构进行了重新调整。调整后的机关第一党支部由合格证管理局办公室和党委办公室组成,为增进两个部门之间的了解,第一支部支委会讨论决定将11月设为组织生活月,在月初开展一次“仪式”一次“学习”,在月底开展一次“活动”。
  11月初,机关第一党支部结合十九大报告的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大会,交流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心得,并开展了“党费交纳”仪式、“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和“牢记政治生日、颁发党员证”仪式。通过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不仅对彼此的工作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更是对十九大精神再次加深了理解。通过党费交纳仪式,大家认识到了交纳党费的重要意义,提高了对主动足额交纳党费的重视程度。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大家时刻提醒自身以党章为遵循,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忠诚于党的各项事业。通过颁发党员证,使大家明确了自己的政治生日,回忆起了入党的初心。
 12月上旬,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以公共出行、健步生活的方式重走初心之路”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公共交通出行的方式,沿着上海地铁十号线,先后参观了中共一大、二大、四大会址(纪念馆),重温了党史,回顾了初心,并开展了参观学习心得的交流。在讲解员的指引和讲解下,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中共一大、二大和四大会议纪念馆,认真听取了讲解人员关于大会历史背景、会议内容和历史贡献的讲解。
  在参观后的座谈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心灵受到了洗礼,思想受到了震撼,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使命的认知,明白了自己所担负的重大使命,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须更加进一步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旗帜鲜明地响应党的号召,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积极投身到民航改革发展强国的伟大事业中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