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江苏监管局党支部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
  5月21日,江苏监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第四党支部联合邮航南京分公司第一联合党支部,赴安徽省马鞍山市博望区儿童康复中心,共同开展支部联学联建活动——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民航江苏监管局副局长、工会主席秦晨阳,邮航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杨保珊,博望区副区长张顺孝、区政协副主席许宽宝等3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在“5.20”第28个全国助残日翌日,开展“感谢你,2018,有你,我们不孤独”为主题的“星星点灯”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不仅给自闭症儿童送去温暖和关爱,也增强了党员同志的志愿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提高了党支部的社会影响力。

  据了解,博望区儿童康复中心于2014年成立,面积约600平方米,共有6名专业康复老师,为辖区110多名10周岁以下自闭症、智障儿开展全日制免费康复训练。

  我们的到来受到了康复中心老师和孩子们的热情欢迎,有五位小朋友还兴奋地为我们献上了舞蹈表演,让我们看到了他们在这里的康复成果。我们现场参观了康复中心的感统训练室、多感官综合训练室、沙盘训练室、蒙氏认知训练室、心理与行为支持室和律动室、游戏室等,这些活动室均配置了相应的康复器具,以满足孩子们康复生活之需。

  扶残助残,有你有我。在老师精心设计的游戏环节中,孩子们自己选择喜欢的志愿者,和他们共同做游戏,在玩耍中我们与孩子们亲密互动,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善意和友爱。最后,我们还亲手将精心挑选的儿童学习文具、玩具、图书等送到了每个孩子的手里。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党员群众关注到这些特殊儿童,奉献自己的爱心,让他们能和其他儿童一样同在蓝天下,共享阳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