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信仰之源” 感受真理力量——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党委中心组参观陈望道纪念馆侧记

  

  6月26日,上海入梅第八天,气温37摄氏度,橙色高温预警。 
  迎着高温,带着热情,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党委中心组成员在党委书记姜春水同志的带领下,在复旦大学周亚明副校长的陪同下,来到国福路51号陈望道纪念馆,“品尝”信仰的味道,感受真理的力量。

国福路51号,掩映在绿意中的一栋小洋房修缮一新,这曾是《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首译者、复旦大学老校长陈望道的住所。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之际,这里以《共产党宣言》展示馆的新身份向公众开放,其中常设“宣言中译·信仰之源”主题展。

  中心组成员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在展馆的各个区域驻足凝视,仔细聆听。在一楼展区,大家集中参观了《共产党宣言》的诞生、传播、翻译过程和各个版本,通过视频了解了被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及的“真理的味道”故事。一份份珍贵史料、历史文物,彰显了上海红色起源地的精神与传承,反映了《共产党宣言》对中国革命和革命者的巨大影响。

  沿着褚红色的楼梯向上,小楼二、三层原是陈望道先生的生活起居之处,这里集中展示了陈望道先生的生平事迹、藏书、手札以及相关珍档,勾勒其作为社会活动家、教育家、思想家、学者的陈望道的光辉人生。参观过程中,中心组的成员们真切地感受着一件件展品的历史温度,体味着其中的政治价值。

  随后,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体观看了纪录片《大师-陈望道》,影片完整回顾了陈望道先生追求真理、奉献教育的伟大一生,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们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感受“信仰的味道”。 

  在陈望道先生的旧居重温“信仰之源”,中心组成员们纷纷表示,确实深受触动和启迪,也感受到强大的真理力量,一致同意要传承他执着顽强、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学习他孜孜以求、敢为人先的坚毅品格,发扬他严谨治学、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践行他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担当精神,以此推动华东民航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